1. 学校新闻
  2. 学子生活
  3. 行业动态
  4. 媒体报道
  5. 烹饪技巧
  6. 每日一菜
  • 金牌大厨专业

    金牌大厨专业

    以培养初、中、高级烹饪人才为目标,培养能够掌握北方菜、市场流行菜等制作技术,培养...

  • 中餐大专专业

    中餐大专专业

    培养能够熟练掌握传统湘菜、新派菜、市场流行菜、中西面点等制作技术,且具备厨房管...

  • 西餐大厨专业(大专)

    西餐大厨专业(大专)

    培养精通西餐制作,懂经营善管理,并具备创业能力的人才为目标。经过两年的系统学习,熟...

  • 西点中专专业

    西点中专专业

    培养掌握西点制作,懂经营善管理,并具备创业能力的人才为目标,通过一年的系统的学习,熟...

  • 短期特色专业

    短期特色专业

    个性化定制,开店创业好选择,让您商机无限...
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烹饪技巧

烹饪基础知识大全,教你怎么做饭成为家庭大厨

作者: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烹饪的技法是需要日技月累逐步提升的,只有技法没有菜品也无异于纸上谈兵,想学习更多菜品,想要成为朋友圈里的深夜食堂大厨师,或许可以约上闺蜜、知己一起报个烹饪班,有专业讲师的提点,一些小技巧无疑也能升华一道菜品。

       家常小菜想必大家都会做,但是要做到味美俱全,想必是要下一番大工夫,何况家家都会有条挑剔的舌头,每个人的做菜的手法用料不一样,味道自然不一样。想征服大多数人的舌头,以下十条烹饪小知识可以助你一臂之力。

  d6774be5643971bd2409ef82eb111845.png
  1、放盐的多少直接关系着一道菜的好坏,放盐的多少直接关系着一道菜的好坏,放盐的多少直接关系着一道菜的好坏,最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,并且要放在最前面讲。
  2、99%的菜都在临近出锅前才可以加盐,醋,这两种调味品,过早的投入不仅影响口感,还会使菜变得难看。
  3、糖有时候是为了甜,有时候是为了更突出咸或者辣,同理盐有时候是为了咸,有时候是为了更突出甜(有时候留意一下家里的长辈,其实他们大多数人都会这么做)。
  e8e6d43a1644d72f69bb9e2a081db9e3.png
  4、酸是甜的老婆,辣是甜的二奶,酸是辣的姐姐,咸是辣的闺蜜,甜是苦的哥们。他们是黄金搭档。
  5、切肉要逆纹路纵向切,不然咬不动煮不熟,(肉丝顺纹路切,不然会断,速成鸡肉一类较嫩的肉类需要顺纹切不然会散,速成猪肉的肉质较鸡肉更老比牛肉更嫩 要斜切,土猪肉则纵切,整块的猪肉又需要逆纹切,总之需要自己理解肉类的紧实度选择切的方向)切蘑菇要顺纹路不然吃起来太糯,切笋要避开纹路斜切不然切不 动也咬不动。
  d5f2693300022e305786976331a637d9.png
  6、一定要试菜,由于很多菜重要的调味都在最后步骤,试菜可以很大程度上解决味道不够的问题,所以最后的关键调味料宁缺毋滥!调味结束后不要忙着关火,试过之后没问题在出锅,俗话说饿死的厨子三百斤,就是说的试菜。
  7、煲白粥之前要先腌米,米洗好之后加上少量的盐和油腌半小时以上(最好腌半天),然后放水煲粥,煲里放两根瓷制的汤勺一起煮 (因为粥是用比较大火煲的,广东有个词叫明火靓粥,大火让粥沸腾的同时,汤勺被上升的气泡弹开,在锅里不断滚动,从而把米粒打碎)。
  ecb8fb98e6fe4f4efc377743e4aabdcf.png
  8、肉片要先腌过再煮,(烫或抄均适用),加入适量豆粉、酱油、盐、糖、水、油、鸡精(看个人喜好),腌的时间要久一点,要提前准备,让肉片充分吸收调料 和水分,腌好后肉片会膨胀变大一点,加上有油和豆粉作用,煮的过程中不会流失太多的水分,使肉质更加鲜嫩而且有味道。(在粤菜餐馆的炒肉片,肉片粥,肉片 肠粉很多都有用)。
  9、煲汤用的鲜肉要先灼水,(相信许多舌头敏感的各位亲一定深受过肉腥以致难以入口的痛苦),作用是去血水、去腥(加入姜片效果更佳),清洗,煲出来的汤也会比较清;另一种做法是把鲜肉泡在温水里面半小时,会发现温水表面浮起一层白白的淋巴,腥味就是从这里出来的。
  23de32393ab4f29c929a84baa43a61a0.png
  10、灼青菜的时候,一般用沸水。在水中加点盐和油,可以让蔬菜色泽更佳鲜艳,口感清脆,还能保持蔬菜的营养。当然灼好水之后的青菜也可以马上放入冷水中,这样可以防止蔬菜变黄。
本文标签:
邯郸北方职业技术教育学校二维码
邯郸北方职业技术教育学校
扫一扫有惊喜哦!

推荐阅读

更多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