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学校新闻
  2. 学子生活
  3. 行业动态
  4. 媒体报道
  5. 烹饪技巧
  6. 每日一菜
  • 金牌大厨专业

    金牌大厨专业

    以培养初、中、高级烹饪人才为目标,培养能够掌握北方菜、市场流行菜等制作技术,培养...

  • 中餐大专专业

    中餐大专专业

    培养能够熟练掌握传统湘菜、新派菜、市场流行菜、中西面点等制作技术,且具备厨房管...

  • 西餐大厨专业(大专)

    西餐大厨专业(大专)

    培养精通西餐制作,懂经营善管理,并具备创业能力的人才为目标。经过两年的系统学习,熟...

  • 西点中专专业

    西点中专专业

    培养掌握西点制作,懂经营善管理,并具备创业能力的人才为目标,通过一年的系统的学习,熟...

  • 短期特色专业

    短期特色专业

    个性化定制,开店创业好选择,让您商机无限...
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烹饪技巧

常见荤菜烹饪小技巧,早晚用得到

作者: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 俗话说,民以食为天。吃是人类亘古不变的主题,一直以来,人们在吃的方面下足了功夫,也正是如此,长此以来,慢慢总结出了厨房烹饪的相关小技巧。
炖鱼
清炖鱼要用冷水,这样鱼汤才会没有腥味。但必须一次放足水,如果中途加水,会减少原来的鲜味。
蒸鱼蒸肉
蒸鱼或蒸肉时,待蒸锅的水开了以后再上屉。这样,鱼或肉外部突然遇到高温蒸汽而立即收缩,内部鲜汁不外流,熟后味道鲜美,有光泽。
蒸鱼蒸肉——成都北方钓鱼台烹饪学校 
 
烤肉
烤肉时,在下面铺一层柠檬或橙子片。肉不仅不会烤糊,还会沾染上淡淡的柠檬香气。
烤肉——成都北方钓鱼台烹饪学校 
 
炒肉
炒肉片时想使肉鲜嫩,可先用淀粉和酱油拌一下再炒,这样不损失蛋白质,炒出的肉也更嫩滑。
 炒肉——成都北方钓鱼台烹饪学校
 
煮肉汤
 煮肉汤时,应先将水烧开再放肉,热水煮肉味美,冷水煮肉汤味香。
煮肉汤——成都北方钓鱼台烹饪学校 
 
煮牛肉
煮牛肉时,锅内同时放入少量用布袋装好的茶叶,不仅能使牛肉很快煮烂,而且肉味更鲜美。
煮牛肉——成都北方钓鱼台烹饪学校 
 
煮鸡汤
煮鸡汤时应用凉水,并逐渐加温,煮沸后用文火慢炖。如发现水太少,应加开水,切不可中途加冷水,以免汤的温度突变影响营养和味道。
煮鸡汤——成都北方钓鱼台烹饪学校 
 
煮猪肚
煮猪肚时,千万不能先放盐,等煮熟后吃时再放盐,不然猪肚会缩得象牛筋一样硬。
煮猪肚——成都北方钓鱼台烹饪学校 
 
糖醋菜
炒糖醋鱼、糖醋排骨等,应先放糖,后放盐,否则食盐的脱水作用会促进菜肴中蛋白质凝固而不进糖分,造成外甜里淡。
糖醋菜——成都北方钓鱼台烹饪学校 
 
羊肉去膻味
将萝卜块和羊肉一起下锅,半小时后取出萝卜块,羊肉膻味就会好很多了。
羊肉去膻味——成都北方钓鱼台烹饪学校
本文标签:
邯郸北方职业技术教育学校二维码
邯郸北方职业技术教育学校
扫一扫有惊喜哦!

推荐阅读

更多>>